oneill73_THOMAS SAMSONAFP via Getty Images_coronavirushospitalnursetentfrance Thomas Samson/AFP via Getty Images

一场对公共卫生体系的压力测试

发自伦敦—1月25日,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和乔治敦大学接待了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并就美国经济政策制定与世界的关系进行了讨论。姆努钦是在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后直接从达沃斯飞仿英国的,但是此次聚会的主题(“利益相关者资本主义”)早已被更广泛的事态发展所淹没。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已经成为了中国的一大难题,并将很快威胁到整个世界。

作为一个从事过传染病风险研究工作的人,我比较认同姆努钦在达沃斯的发言,因为他指出气候变化并不是当今世界面临的唯一政策挑战,但要在此说明的是我并不支持他在同一场合对瑞典青少年气候活动家格蕾塔·通贝里(Greta Thunberg)的贬损。

根据我主持发布的2016年《英国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评估报告》,全球政策制定者需要在中期内采取29种基本干预措施以避免引发代价高昂且致命的全球健康危机。具体而言,我们警告说如果不去采取一致行动,到2050年时耐药性微生物可能每年会导致一千万人丧生,并为全球GDP带来约100万亿美元的合共成本。

https://prosyn.org/Dqouyg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