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两大危机的故事

墨西哥城—如果你是个无可救药的乐观主义者,那么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即将发生的事情将会被你视为吉兆。在委内瑞拉,10月7日的总统大选可能会宣告查韦斯14年统治结束,与之一起结束的是对经济的系统性破坏、媒体管制和无穷无尽的干涉他国内政。在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政府和FARC游击队将在10月8日于挪威展开和平谈判,可能终结40年的战争和流血。

不幸的是,这两个结果都不太可能发生。不论在委内瑞拉还是哥伦比亚,人们渴望之事都是可望而不可及。

查韦斯直接参与过四次委内瑞拉大选:1998年他首次当选总统;2004年反对派掀起了罢免投票;2006年他获得连任;以及眼下的第四次。查韦斯刚从癌症中恢复,委内瑞拉则处于深重的危机中,加拉加斯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危险的城市。查韦斯在前三次大选中都获胜了,处于某些原因,第四次也会以他获胜告终。

https://prosyn.org/MWtPUj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