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national congress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关于中共十九大的核心问题

发自伦敦——本月,各国际媒体都不出意料地将目光聚焦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全国代表大会上,而这场一个精心策划的大会将揭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身边谁走谁留。

而虽然很有必要去知道是谁得到了习主席的重用,但我并不觉得这一事件的场景和阴谋论跟它所呈现的那般有趣。在我看来更重要的是中国的领导层是否有遵照中国共产党对13亿人民许下的承诺来行事。

就在2012年上届大会之前,习近平在公众视野中消失了两周时间,引发了外界极大关注。虽然今年不太可能再度出现同样的事件,但这也相当于一道警钟。此外,如果习近平在会上所提出的今后五年议程表明他和其他中共的其他领导人正在失去信誉且无力维护党与人民群众订下的经济和社会契约,那么十九大就将意义重大。不过我觉得没必要担心太多。

https://prosyn.org/TsgDK8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