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级革命

美国剑桥—“您好,先生,有什么要帮忙的吗?”在巴黎饭店,迎宾奉承地问我。我立刻开始奇怪这座城市臭名昭著的傲慢到底发生了什么,特别是对美国游客。如果说法国首都不再是欧洲最粗鲁的城市,那么我们或许得感谢TripAdvisor等在线评级工具的增长。

旅行网站大约从20世纪90年代就开始出现,Expedia、Travelocity和其他假日预定网站就兴趣于那时候,旅行者轻点鼠标就能比较航班和饭店价格。信息不再掌握在旅行社手中或藏身于商务网络,旅游业因此迎来了革命,透明度的增加刺激了价格的下降。

如今,旅游业有受到一场新革命的洗礼——这一回面貌焕然一新的服务质量。在线评级平台——有的专注于饭店(TripAdvisor),有的专注于餐馆(Zagat),有的专注于公寓(Airbnb),也有的专注于出租车(Uber)——让旅行者能够交换评价和体验,供所有人参考。

https://prosyn.org/1S2zfM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