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172_Tayfun Coskun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_trump biden Tayfun Coskun/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

全世界资本主义者和共产主义者,联合起来!

普林斯顿—全世界最有活力的经济体由共产党管理,而从前资本主义大本营正在被一个自己的公司破产过六次的人暴政。主要政治思想变得越来越混乱,标签也似乎失去了意义。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他的共和党认为,只有他们挡在美国梦和社会主义革命之间。尽管11月大选中特朗普的民主党挑战者乔·拜登(Joe Biden)并不主张此说,但他也确实支持 “结束股东资本主义时代”。无论如何,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再一次成为公共观点和选民支持竞争的前沿与核心。

但是,与过去几十年不同,资本主义的标准辩护词在思想上和政治上都被削弱了。“清醒资本家”,如高端服装品牌Lululemon等,灌输营销信息“抵制资本主义”,就连传统资本家,如炙手可热的商业圆桌(Business Roundtable,一个由美国最大上市公司首席执行官们组成的组织),也在鼓吹根本性改革。类似地,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克劳斯·施瓦布(Klaus Schwab谴责新自由主义和自由市场原教旨主义,英国保守党和美国共和党抨击全球化和“市场”的滥用。

https://prosyn.org/DM7upy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