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d3cef0146f86f4010c44373_pa2395c.jpg Paul Lachine

欧洲能得救吗?

维也纳——2011年,欧洲金融和银行危机升级为一场主权债务危机。从希腊发端的问题导致欧元、甚至是欧盟本身的可行性遭到质疑。一年过去了,上述根本性的疑虑仍然没有消失。

但是如果拿欧盟与美国或者日本进行比较(上述两国的公共债务相当于GDP的200%),欧盟目前糟糕的形象并没有充分的依据。事实上,欧盟总体就业率仍居高不下,私人储蓄率也同样如此。此外,欧盟与他国贸易总体上处于平衡态势。

质疑欧元和欧盟的理由之一是从2010年春天开始,欧盟领导人就接二连三地赶赴危机峰会,但每次出台的解决方案不是力度太弱就是执行太迟。欧洲领导人从来没有充分地部署自己的政治和经济火力。他们不仅没有像想象中那样驯服金融市场,反而接连不断地为金融市场所困。

https://prosyn.org/Wc1TQB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