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1812c.jpg

加州之死

伯克利-虽然奥巴马新政府统领着全球注意力,美国的未来却可能-正如以前曾多次出现的那样-由其最大州决定。曾几何时,加利福尼亚州还是美国式的乐观主义和功成名就的指路灯,现在,该州却集中体现了美国所面临的困境 – 而且还显示了美国国内有多少窘境还没有暴露出来。

加州作为美国50个州中人口最多和最富裕的州,长期以来一直是从世界各地涌来的富有才华和创业精神的人们心中的一盏充满机会的灯塔。每4个加州居民中就一个是在国外出生。加州的两个最有名的行业,高科技的硅谷和电影基地好莱坞,依赖国外人才的引进。因受益于发展中国家消费者不断增长的需求,加州强大的农业部门大量地出口食品。

然而,若单独计算加州技术和企业的能量,它就是世界第八大经济体,但该州功能失常的政治制度已经把它推到了财政破产的边缘。 5月19日,该州的选民在一次特别选举中,否决了一系列为达到预算平衡所需要的增加税收和削减支出的方案。现在的加州面临两种选择:要么是尴尬地靠联邦政府救助,要么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由法官来治理;根据加州法律,法官有权废除劳动协议、取消合同并大规模重组州财政义务。

https://prosyn.org/31si1w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