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不住脚的英国理由

柏林— 当拉力过大时,链条会从最薄弱的一环断起。这形象地说明了欧盟的状况。因此,全世界都会非常自然地认为,如果欧盟开始分裂,最初一定从危机深重的南欧(其中又以希腊首当其冲)开始。但是,正如英国首相卡梅伦最近所指出的,欧洲之链的断环极有可能不出现在最弱的一环,而出现在最不理智的一环。

英国——实用主义和现实主义的发轫地,一个有着惊人镇定和适应性的国家,一个在成功对抗纳粹德国、捍卫欧洲自由之后放弃帝国地位的国家——如今正在迷失方向。更准确滴说,它是被保守党意识形态幻象——欧盟权力可以也应该回归英国主权——带错了路。

英国的国家利益并未改变,欧盟的根本性变化也并不对英国国家利益构成威胁。改变的是英国的国内政治:首相太弱,镇不住下议院约100人的反欧洲议员(称之为“茶话会”(High Tea Party)),而保守党政府还担心英国独立党的崛起,这会导致保守党失去右翼选票,让工党在大选中占先。

https://prosyn.org/V374HW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