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scraper in London, England

英国银行业的英国退出

伦敦—20世纪90年代中期,当我出任英国银行监督部门主管时,我的朋友们觉得这不是一个光荣或令人激动的差事。银行监管是一个默默无闻的任务,就像清洗下水道:它很重要,但不太可能成为头条热点。有些人表示对我如何打发工作时间表示好奇,这通常只是友好的礼貌信号,而不是真正感兴趣。

二十年后,欧洲银行监管结构已经上升为伦敦政治日程的重中之重。它是首相卡梅伦与欧盟重新谈判英国成员资格条件的关键点之一。

卡梅伦对欧盟的四个主要要求之一是英国可以背离统一规则的要素。欧洲央行正在寻求将统一规则纳入欧元区银行联盟,以保证各国方针的一致性。法国和其他国家担心这一背离可能让英国为了赢得竞争优势而放松伦敦的金融监管,尽管最新证据表明,目前伦敦对银行资本要求和其他控制银行活动的要求实际上要比欧洲其他地方更加严格。比如,英国要求“隔离”零售和商业银行业务,而欧洲层面不存在这一要求,法国和德国政府的反对意味着不可能出现这样的欧洲规则。

https://prosyn.org/PdNJLf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