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zucato25_Colin McPhersonCorbis via Getty Images_vauxhall factory Colin McPherson/Corbis via Getty Images

重建更“糟糕”未来

伦敦—“产业战略”的历史跌宕起伏。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尝试经济计划化的工党政府下台后,玛格丽特·撒切尔(Margaret Thatcher)及随后的几任首相(真实性存疑)以政府干预浪费与低效为由拒绝政府统一制定产业战略。

在2009年,尽管工党部分恢复了产业战略,而后在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领导的保守党/自由民主党(Liberal Democrat)联合政府期间再次部分恢复,但直到特蕾莎·梅(Theresa May)所领导的保守党内阁时期,产业战略才得以完全恢复。2016年,特蕾莎·梅成立了英国商业、能源与产业战略部,并随后发布了英国几十年来的第一份产业战略

值得赞扬的是,该战略呼吁为科学、技能形成,以及其他提高生产率的投资提供更多资金,并将重点放在对未来竞争力至关重要的部门(包括生命科学、创意产业、建筑业与航空航天)。该战略也史无前例地明确针对更广泛的社会“大挑战”,并由马祖卡托共同主持的伦敦大学学院任务导向创新和产业战略委员会MOIIS)向政府提供实施建议。

https://prosyn.org/Ex8ilZ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