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ong226_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_trump rally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特朗普之蜜糖,拜登之砒霜

发自伯克利—在2020年大选投票支持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人中,只有极少数是受益于他和国会共和党减税政策的富豪——甚至是希望将来有机会从中受益的潜在富豪。虽然有些特朗普支持者的关注点无疑是联邦法院的右翼法官任命,但是在投给特朗普的7400万票中有许多是出于其他原因的。

得到上述大部分支持者认同的一个原因是典型美国家庭在特朗普治下获得了可观的工资增长。在爆发特朗普政府完全无法控制的新冠肺炎疫情之前,美国的工资增速超过了自比尔·克林顿卸任总统以后的其他任何时期。

如果美国经济无法在未来四年内实现类似的工资增长,那么这7400万人(甚至可能更多)将注意到这一落差并在2024年投票支持(可能再度参选的)特朗普或其他一些特朗普式共和党人,比如阿肯色州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或密苏里州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

https://prosyn.org/aiL2XA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