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美联储?

发自伯克利——本次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通过的党纲中包含了若干引人注目的条款。例如在一个货币经济学家看来,该党关于恢复某种金属货币本位制度的提议就诡异得就像一个几乎无法抗拒的(批判)目标。

更严重的是共和党人还提议对美联储进行年度审计。这跟重回金本位的条款一样,在某种程度上是为了吸引罗恩·保罗(Ron Paul)的自由论追随者——这位德克萨斯州参议员以及多年总统候选人如今成为了共和党“茶党”系的宠儿。虽然保罗可能会更进一步完全撤销美联储,但美国国会已经有几个法案对年度审计给予了授权;今年早些时候,众议院就通过了这样一个法案(但并未获参议院批准)。

共和党人对这个审计理念的采纳其实源自于自由论者对政府总体上的不信任。但对美联储的不信任还基于某些更具体的原因——这种不信任远远超越茶党的层次。美联储的批评者抱怨它利用其巨大的权力实施一系列史无前例的经济干预来支持大型金融机构。因此他们认定金融当局必定是银行界权贵的囊中之物。

https://prosyn.org/DsTUvf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