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urico Macri, President of Argentina [E]TelamXinhua via ZUMA Wire

阿根廷经济大爆炸

法兰克福—上周,新当选的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启动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意欲重振因为高通胀而饱受折磨、困难重重的经济。在危机四伏的环境下,我们不可低估这一举动对阿根廷以及其他国家的重要性。其他国家领导人正在密切观察如何应对自身经济困难的线索。

拜多年经济管理失当所赐,阿根廷经济数十年来一直表现萎靡。前任政府试图想避免困难的政策选择,掩盖根本性问题,它们实施了无效的控制,导致资源大面积错配,破坏了阿根廷获得支付进口账单所需的外汇收入,导致国内短缺。最近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加剧了这一情况,耗尽了阿根廷经济仅存的一点增长活力,同时恶化了通胀,深化了贫困,也扩散了经济不安全和金融动荡。

理论上,面临这一情况的政府有五个基本选择遏制危机,等待重振增长和就业引擎的措施起效。

https://prosyn.org/gztU4U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