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res10_Mikhail MetzelTASS via Getty Images_MacriIMF Mikhail Metzel/TASS via Getty Images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再度激发一场阿根廷危机

发自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首次需要在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借款的时候是1958年。此后的六十年中该国与基金组织合共签署了22项协议,但大多都以跑偏或以失败告终。

虽然阿根廷现任总统莫里西奥·马克里(Mauricio Macri)以商业头脑著称,但他最终还是加入了这一令人失望的队列。在短短三年多的时间里他的政府已经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签署了两项协议。而近期事态发展表明阿根廷与基金组织的麻烦史或许会重演。

最近这轮始于2018年6月,当时该国财政和经常账户赤字的总规模相当于GDP的11%。投资者对阿根廷国债持谨慎态度,迫使马克里政府赶紧向基金组织求助。

https://prosyn.org/mzX15o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