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秋天坠入深渊?

发自柏林——在未来这几个月,几场严重的区域性经济和政治危机将汇集成一个巨大的分水岭,激起一场全球性的剧变。从今夏的情况看来,一个危机重重的秋天正日益逼近。

在中东地区,战鼓擂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响亮。没有人能预测埃及的逊尼派伊斯兰总统和议会多数派将带领该国走向何方。但有一点是明确的:逊尼派伊斯兰主义者正在决定性地改变着该地区的政治面貌。这场区域性战略的重新调整并不一定是反西方的,然而一旦以色列或美国对伊朗发起军事进攻,那么后果就必将如此。

与此同时,内战和人道主义灾难正蹂躏着叙利亚。毫无疑问,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的政权必将垮台,却决心顽抗到底。不同种族和宗教群体将叙利亚巴尔干化也将是一个可以清晰预见的结果。事实上一个类似当年波斯尼亚问题的解决方案必须被考虑在内,而一旦叙利亚政府丧失对其化学武器的控制权,就将马上遭遇土耳其、以色列或者美国的军事干预威胁。

https://prosyn.org/tJf2FO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