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30c70346f86f380e4d9319_ve1592c.jpg

引火烧身的美国债务限额之辩

发自纽波特滩——美国政府的债务限额在过去50年内已经上调了超过70次,一般都没有什么异议。而当今美国政府如果还想继续按时还债的话,就必须在今年夏天再次上调这一限额。于是该额度就成为了政治家们私下频繁政治表态和紧急谈判的议题,而其最终结果显然也将对美国以外的世界各地造成广泛影响。

作为美国制衡政治体制的组成部分,国会不仅扮演着审批联邦预算的角色,还负责制定美国财政部的债务限额。一旦超出该限额,政府就只好从当年财政收入中掏钱支出了。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最近就政府将在8月2日左右触及债务限额一事向国会作了汇报。在借债总额已经到达上限的情况下,财政部当前正在东挪西凑地动用各种闲置资金还债。而再过几个星期,这些“流动性”也将告罄。考虑到美国政府当前每1美元的支出中就有40美分债务的处境,一个真正具有约束力的债务限额将迫使其不顾一切地大幅削减支出。

https://prosyn.org/Kja1Z9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