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mocracy protest Erik McGregor/Pacific Pres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美国的新民主运动

发自伯克利——在去年11月的美国中期选举中,选民发出了一个与他们内心忧虑以及最为珍视的价值观有关的明确信号。这不仅造就了史上花费最为巨大的中期选举——民主党候选人的竞选筹款额创下历史新高——而选民投票率也是过去至少50年来最高的,几乎媲美总统大选的投票率。

在筹款和投票率推动下,民主党赢得了40个席位并重新控制了众议院,也让共和党人遭受了自1974年以来最大的中期选举惨败——当时总统理查德·尼克松(Richard Nixon)刚辞职三个月。值得注意的是,拉丁裔投票率显著提高,也将拉丁裔国会议员的人数提升到了创纪录的42位。这对女性候选人来说也是历史性的一年;下一届国会将拥有126位女性立法者——也是破纪录的数量。

显然,特朗普总统在任期间的行为激励了2018年的女性和拉丁裔民主党候选人。但特朗普也通过积极争取共和党候选人助选来扩大了本党选民投票率。因此共和党人在众议院的落败被普遍解释为对特朗普及其政策的否定。

https://prosyn.org/LNeQ9k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