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on115_GettyImages-115618292 Getty Images

如何重建美国的经济基础

华盛顿——现代美国经济受四大基础设施计划的影响,其中每项计划都大到私营部门无法独自承担的地步:贯穿大陆的铁路网、州际高速公路、空中交通管制系统以及互联网服务。上述所有项目的早期开发均得到了公共部门的鼎力支持,而上述项目均大幅降低了交通和通讯成本,从而实现了更便捷、廉价和安全的货物、人员和信息流。

因为有可能推进新的基础设施计划,重建并升级已经摇摇欲坠的现有系统显然就是最重要的任务。但在生产率提高和就业岗位创造方面,美国甚至可以做得更好,因为我们可以思考哪些人员和商品需要更紧密地连接到快速发展的前沿科学工作。从历史上看,创新带来了更快的增长和更好的就业岗位。但美国已经丧失了其在基础科学领域的创新优势——随之失去的还有许多创造知识并将其转化为消费者所需产品的高薪工作。重新获得上述优势的最佳途径是前瞻性地安排我们的公共投资,从而促使遍布全美的人员和城市参与创造新想法和突破性产品的工作。

今天美国经济地理的核心问题是绝大多数新机会都集中在波士顿、纽约、华盛顿、西雅图、旧金山和洛杉矶等少数沿海大都市。上述地区在创造新企业和相对高薪的工作岗位方面做得很好,但同时它们也极端拥挤,本已高企的房价还在继续攀升的过程中。许多才华出众的人很难打入到上述劳动力市场,而低收入居民正越来越多地被挤出。

https://prosyn.org/kABH2H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