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 in wheelchairs disabled access Jean-Philippe Ksiazek/AFP/Getty Images

填补金融服务普及差距

坎帕拉—上个月,英国举办了首届全球残疾峰会,帮助世界聚焦残障人士的需要。会议日程包括构建平等教育、消除歧视、为残疾人士带去技术等话题——特别是针对全球南方的穷国。

但有一个挑战没有受到应有的关注,那就是常常被忽略的发展政策要素:金融服务的普及。这是一个措施的机会——不仅对于全球十亿残障人士是如此,对应该为他们提供服务的机构亦然。

金融服务的日益普及对于商业和经济增长都是好事。据巴克莱银行(Barclays)的研究,如果残障客户能够管理他们的钱,经济脆弱性就能减少,总体经济健康就能改善。此外,所谓的残疾市场拥有超1万亿美元的可支配收入,是全球最大的潜在客户群体之一。那么,为什么大部分企业要反其道而行之?

https://prosyn.org/3Jhsu9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