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的教育现状

加沙——今年本来是我上医学院的第一年。可我却被困在加沙,困在我父亲位于贾巴利亚难民营的房子里,没有选择也没有出路。去年高中毕业后,我决心成为一名医生。加沙急需骨科专家,但只有国外才能提供我所需要的培训。

当我被德国医学院录取的时候,我的父母都感到非常骄傲。我的哥哥已经在那里学习,我很高兴能跟哥哥一样。二月,德国政府批准了我的入境签证。我没有浪费时间,立即向以色列当局申请赴欧旅行的许可。但我被告知只有需要紧急医疗疏散的病人才能获准出境——而学生则不可以。

数百名像我一样的年轻人被国外学校录取后却困在加沙无法成行。对我们中的许多人来讲,这是继续接受教育的唯一机会。加沙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地区,同时也最贫困——150万人生活在大约41公里长、6-12公里宽的一小块土地上。当地医院缺乏进行许多重要治疗所需的设备,包括癌症病人的放射治疗和心脏手术设备。

https://prosyn.org/yktOp8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