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tish irrelevance Oli Scarff | Getty Images

英国会选择边缘化吗?

伦敦—6月23日,当英国选民来到投票箱前,决定是否要让祖国脱离欧元区时,他们必须考虑的一个问题是他们的决定对失业、贸易流和金融市场稳定的影响。但其他不太能够量化的考虑也必须进行权衡。

反对英国退出欧盟(简称英国退出)的经济理由早已耳熟能详。许多人认为,如果英国脱离欧盟,制造业必须越过英吉利海峡进入欧洲市场,导致英国损失数百万工作岗位。类似地,退出欧盟有可能破坏伦敦的全球金融中心地位,这一地位依赖英国融入欧洲市场。贸易协定也必须在英国退出后重新谈判。

对许多选民来说,另一个忧虑是英国的主权——即独立国家对于发生在其疆界内的事物应该拥有最终决定权的思想。欧盟成员国地位有时需要向位于布鲁塞尔,常常效率低下的复杂的超国家机构网络让渡一些控制权。

https://prosyn.org/IumSN4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