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丢失了土耳其?

巴黎- “谁丢失了土耳其? ”这个经常在过去被提起的问题,在土耳其总理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最近在2009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情绪爆发事件后,变得越来越热门了-在会议期间,在与以色列总统西蒙佩雷斯同一个讨论小组上,他突然离去。土耳其的问题事关重大,因为它涉及到世界上外交争端中一些最不稳定和最令人担心的部分。

如果土耳其确实已经“被丢失”,要对此负责的方面包括欧盟、美国、以色列和土耳其本身。欧盟对土耳其加入欧盟所持的越来越保留的态度已由法国总统萨科齐明确地表达了。美国方面,前总统布什也因为伊拉克战争而要对此负一定责任。以色列也由于2006年的黎巴嫩战争和最近在加沙的军事行动,在土耳其疏远西方一事上起了它的作用。

所有这些事件都让土耳其感到不安和无所适从,这些事件并因20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全球性经济危机对国内的影响而被放大。

https://prosyn.org/NrCBVB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