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vlinsky4_Mario TamaGetty Images_stop the steal Mario Tama/Getty Images

数字时代的民主

莫斯科—几十年来,美国和整个西方一直是自由民主繁荣的光辉典范,世界其它大部分地区都试图效仿。但西方政治体制的裂痕最近开始显现,特朗普的总统任期——以1月6日一群支持者袭击美国国会大厦而告终——突出并扩大了这些裂痕。

西方的衰落并非不可避免。但是,为了维护民主政体并恢复全球地位,西方国家必须表明它们具有正面解决其弱点的意识和政治意愿。

领导人应首先应对一些近在眼前的紧迫挑战——首先便是对制度(institutions)缺乏信任的问题,特别是那些与治理和选举有关的制度。去年11月特朗普竞选失利后生根并引发国会大厦暴动的"停止偷窃"毫无根据。但是,在社交媒体的帮助下,它在特拉普的支持者中间迅速蔓延——它在那里找到了沃土,至今仍根深蒂固。

https://prosyn.org/BngLLj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