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uyen1_Linh PhamGetty Images_vietnamcoronavirusinformationposter Linh Pham/Getty Images

越南的低成本新型冠状病毒应对策略

发自别府—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向南半球扩散,该地区的各国政府可以从越南所采取的措施中学到很多东西。而依托科技的清晰沟通和政府-公民合作正是该国病例相对较少的主要原因。

各方对亚洲地区的其他应对模式都给予了极大关注。台湾医疗卫生当局在发生社区传播之前就已经开始调查武汉市报告的肺炎病例。韩国在1月初就部署了一套不间断运作的应急系统来筛查所有从武汉入境的旅客。同样,新加坡组织了一个跨部门特别行动小组来实施大范围的接触者追踪、有针对性的社区检疫和积极检测,还把检测和治疗费用承担了下来。

上述地区的及时反应都源自于其领导人对新型病毒严重性的明确认知。越南政府加强了边境管制,并于1月3日通知医院和地方卫生部门对新发肺炎病例保持高度警惕——这是在中国首次出现死亡病例之前,距离该国确认疫情后也才三天。越南的第一起病例于1月23日被发现,而直到外国游客以及回国旅客/学生推动了另一波感染之前情况一直都控制得很好。越南成功地处理了这场危机,避免本国沦为疫情热点地区。

https://prosyn.org/RNGkDA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