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tical demonstration in Venezuela

阻止委内瑞拉收获悲伤

加拉加斯——两年前,基辅和加拉加斯爆发了公众抗议活动。尽管乌克兰的尊严革命迅速取得了政权,但委内瑞拉却经历了一场缓慢的政治变革。但委内瑞拉反对派在12月6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取得了三分之二多数席位,革命的进展也因此大为提速。

虽然马杜罗总统在大选之夜接受了失败,但其政府扬言将无视国民议会颁布的任何法律,并已另行委任不符合宪法规定的公社大会。此外,他还利用国民大会的跛脚鸭会议占领最高法院,并公然呼吁支持者阻止新当选议会于1月5日就职。就像两年前的乌克兰一样,现在的委内瑞拉正在走向宪政危机。

但委内瑞拉和乌克兰有着更为古老而可怕的相似之处:即1933年由苏联人为造成的灾难性饥荒。1932年斯大林迫使独立农民——富农——加盟大型集体农场导致330万乌克兰人和波兰人在第二年因饥饿而死于非命。

https://prosyn.org/s3K2Nu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