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ama in Saudi Arabia 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

王国和权力

丹佛—据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的海湾合作委员会最新会议前与沙特国王萨尔曼“澄清气氛”。美国-沙特双边关系现在相当紧张——这一状况酝酿已久——这也许是可以合理预期的最佳结果。但仍不足够。

美国与沙特阿拉伯的关系基于务实的利益交换方针,旨在推进共同利益,其中最重要的是维持这一对全球经济至关重要的高动荡地区的相对和平与安全。但这一方针很快就要过时了。事实上,我们已经进入了新的意识形态时代,务实主义,而不是共同价值,日益难以立足。

在这一背景下,也许美沙双边关系开始出现裂痕并不令人惊奇。在最近的采访中,奥巴马将沙特(以及其他美国盟友)描述为美国外交政策的“免费搭车者”。这不但引起了关于此话是否正确的讨论(沙特人购买了大量美国军事装备),也引起了关于是否应该把它大声说出来的讨论。毕竟,和生活一样,在政治中,你并不需要把你所认为的东西都拿出来公开说。

https://prosyn.org/N3EEQR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