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zek6_DANIEL LEALAFP via Getty Images_ukrainefarm Daniel Leal/AFP via Getty Images

乌克兰双殖记

卢布尔雅那—众所周知,在成为现实生活中的乌克兰总统之前,泽连斯基曾在电视剧《人民公仆》中饰演过乌克兰总统,而这种讽刺导致许多人没有认真对待他(好像曾在克格勃任职的总统是更好的)。但鲜为人知的是这部连续剧的基本情节。

泽连斯基饰演一名教师瓦西里·彼得罗维奇·戈洛博罗德科(Vasily Petrovich Goloborodko),他的学生记拍下他对腐败的咆哮,在网上分享视频(上了热搜),然后让他成为下一届总统选举候选人。戈洛博罗德科无意中利用了乌克兰人对腐败的普遍不满,赢得了胜利,临时抱佛脚学习治国,最终开始从新的权力位置对抗该国寡头政治。

这部电视剧对乌克兰的描述非常贴切。乌克兰是东欧所有后共产主义国家中受 1990 年代经济“休克疗法”(全面市场改革和私有化)打击最严重的国家。自独立以来的 30 年里,乌克兰人收入一直低于 1990 年的水平。腐败猖獗,法院被证明是一场闹剧。

https://prosyn.org/TYxp26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