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rdon Brown makes keynote speech at the Leading not Leaving’ initiative 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引领、而不是离开欧洲

爱丁堡——英国能否认同自身是欧洲的组成部分?如果近期有关6月23日是否保留欧盟成员资格全民公决的英国报纸头条能够带来任何启示,那么答案似乎肯定是“不认同”。

退欧支持者以移民问题失控和一系列传说中的危险可能影响英国人的生活方式(无论是以船舶还是炸弹为载体)来宣扬退出欧盟。希望英国留在欧盟的反对者则强调另一种恐怖景象:那就是失去欧洲贸易所带来的就业机会。

围绕上述平台从未间断的标语和口号暴露出相互矛盾的世界观。“退欧”支持者将退欧比做20世纪40年代的敦刻尔克精神——一个民族独自岿然屹立、抵挡住入侵的舰队和武装,同时始终完全独立于欧洲。

https://prosyn.org/zE0JeZ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