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ttab48_Mark WilsonGetty Images_trumpnetanyahu 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特朗普虚假的中东和平计划

阿曼——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公布了一项全面的中东和平计划,其政府称,该计划将通过向双方提供让步从而结束长达数十年的以色列-巴勒斯坦冲突。但就连宣布这项和平计划的镜头——镜头中特朗普身边站着以色列看守内阁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但却根本看不到任何巴勒斯坦人的踪影——也揭示出特朗普的说法是多么不诚实。

涉及过程及内容的完全有针对性的交流对话才能造就有效的和谈进程。而特朗普的和平计划显然是一项虚假进程。不仅没有巴勒斯坦领导人参加宣布仪式;自特朗普这位美国历史上最亲以色列的政府领袖走马上任——并于2018年5月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以来——就从来没有任何巴勒斯坦人应邀到访白宫。

相比之下,自特朗普走马上任以来,内塔尼亚胡已经5次到访美国,其中包括抓住最近这次机会表达幸灾乐祸。为了凸显他对本应是自己谈判对手的团体的蔑视,内塔尼亚胡居然拒绝在椭圆形办公室初次会议上说出“巴勒斯坦人”一词。

https://prosyn.org/BEhNhr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