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dle-aged group of workers in Asia

弥合亚洲不断扩大的技能鸿沟

发自首尔——如今亚洲正面临着人力资本的挑战。在过去三十年中,大规模高质量劳动力队伍所带来的明显好处帮助亚洲成为了全球供应链的枢纽——并以此不断向发达经济体的收入和生活水平靠拢。但随着工人越来越难以满足劳动力市场的需求,该地区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可能会因此受阻。

亚洲拥有很多受过教育的青年工人。但在产业升级和技术复杂度日益提高的时代,从学校获得的知识和技能往往是不够的。其结果是青年失业率,就业不足率和工作不满意度都不断上升。

在整个亚洲地区,有很大一部分工人觉得他们的教育程度相对自己的工作过高或者过低,而雇主常常感叹缺乏合格的毕业生。万宝盛华集团(Manpower Group)的调查显示,2015年有48%的用人单位难以找到合适的人选填补在亚洲的职位空缺,而该比率在2006年仅为28%。与此同时却有许多大学毕业生——包括高达45%的韩国毕业生——在努力四处求职。

https://prosyn.org/xmIXNd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