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的错误之选

发自纽约——选择美国提名的金镛(Jim Yong Kim)担任行长而放弃广受好评且各项能力都优于前者的尼日利亚财政部长恩戈齐·奥孔乔-伊韦拉女士(Ngozi Okonjo-Iweala),世界银行的这个决定虽然让人难以接受,但却非常容易解释。而这同时也意味着那些尚未完成的开发计划即将面临严重威胁。

整个甄选程序都受到了多项不平等状况以及不透明操作的影响,反而令美国的主张遭到了削弱。事实上那些主张只不过是一堆主导美国公共辩论的文过饰非而已:就像从前把越南战争中的地毯式轰炸称之为“和解”一样,如今那些非法移民则被称之为“未有登记在册的外国人”。

而美国的宣传机器则为金镛大举开动,而他本人则周游列国,用美国的财政支持和捐赠援助四处游说,而这些利益显然会向那些投票反对奥孔乔-伊韦拉的国家倾斜。归根结底,世界银行是一个依赖捐赠的机构。因此像印度和墨西哥这样本应投给奥孔乔-伊韦拉的潜在贷款人都有所顾虑,转而把票投给了金镛。但此人的人品却不像他的金融势力那样受人景仰。

https://prosyn.org/Bykurq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