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ald Trump in South Carolin Bloomberg | getty images

特朗普的世界

巴黎——根据字典释义,“trump”一词是胜利(triumph)一词的变形。因为美国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似乎很有可能成为亚伯拉罕·林肯和罗纳德·里根所在的老大党的竞选提名人,我们应该问问自己这场胜利究竟代表的是谁、以及它的意义所在。

特朗普的胜利可能代表了被巴拉克·奥巴马总统8年执政所激怒的想要复仇的美国人。特朗普的胜利可能还代表了原三K党领袖大卫·杜克为首的白人至上、种族隔离和本土主义分子,特朗普上周曾因是否拒绝他们嘈杂的支持而犹豫不决,特朗普在上述选区可能成为“成功或毁灭两者必居其一”的候选人。

如果我们试图正视对特朗普平台哪怕仅有的那一点点理解,就不难看到我们的国家正在自我背叛、自我封闭,并最终因为赶走曾为这个大熔炉作出贡献的中国人、穆斯林、墨西哥人和其他族裔而陷入贫困,在硅谷和其他地方,我们这个曾经引导全球化的国家成功锻造了这座熔炉,将多民族的创造力转化为巨大的财富。

https://prosyn.org/KaDXsS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