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克西姆和左翼

伊斯坦布尔—在不断向外扩张的大都市伊斯坦布尔有一个塔克西姆广场(Taksim Square),塔克西姆广场有一个小公园,它是市中心硕果仅存的几处绿色空间之一。5月28日,一批土耳其环保主义者开始了反对公园重新开发的和平示威。重新开发将用仿建的奥斯曼帝国时代军营、购物城和公寓楼取代绿地。但警察的持械镇压爆发了大规模公民运动并蔓延至全国。

对塔克西姆广场公园的重新开发计划触发了针对一大批土耳其公众(特别是年轻人)所认为的家长式和独裁式政治领导的大规模示威。对许多人所认为的生活集体化的官方尝试的普遍反对,以及对经济不平等感的沮丧使这场运动快速发酵。

事实上,尽管环保主义者和世俗年轻人才是这场示威运动的先锋,但它几乎在一夜之间变为令人注目的多样化和包容性运动。虔诚的穆斯林——特别是那些认为土耳其的城市开发产生了太多的寻租和太多的暴富的人——也也加入了示威活动,一些极左组织亦然。

https://prosyn.org/uZUpDy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