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70c660446f86f380e51a228_pa1151.jpg Paul Lachine

贸易短视的悲剧

发自伦敦——在坚持了十年之后,全球自由贸易多哈回合谈判终于走到了破裂的边缘。这堪称一场正在酝酿的悲剧,因为各方其实可以从已达成的谈判共识中获取可观的收益,并将成为全球经济的重要推动力。而谈判的最终失败将导致各主要发达和发展中贸易国的领导人之间硝烟再起,并可能导致全球经济每年减少7000亿美元的额外收入。

相反如果回合谈判能圆满结束的话,除了上述的好处之外,那些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也将获得切实且重要的利益。比如欧盟已经同意向所有这些国家的出口商品授予免税以及不设配额的市场准入机制。此外欧盟对农产品的出口补贴也将在2013年取消。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但倘若谈判无法达成总体协议的话就只能是镜花水月。因为全球贸易回合谈判的主导规则就是除非全体同意,不然就无法兑现任何承诺。

https://prosyn.org/iDlxpI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