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95db0346f86f380ea8531b_tb0628c.jpg

通往的黎波里之路

班加西——2月17日反对利比亚领袖穆阿迈尔·卡扎菲上校的革命爆发后,班加西的反对派势力已经成立了过渡时期全国委员会(TNC)和危机处理小组(CT),负责履行临时政府职责。团体成员来自社会的各个阶层。有些人曾在卡扎菲政府身居要职,此外也有不少社会活动家。这两个组织现在都在叛乱份子控制的利比亚领土上拥有很高的人气。

可如果叛军无法挺进首都的黎波里,反而在阿加达比亚和布雷加等地与卡扎菲的军队相持不下,那么反对派就会陷入严重的尴尬。军事僵局可能削弱对他们的支持,甚至导致他们的地位非法化。

委员会成立之初,反对派力求在执政经验、技术专长和部落支持等领域取得平衡。因此,他们既吸收了曾在卡扎菲政府中任职的前司法部长和过渡时期全国委员会主席穆斯塔法·阿卜杜勒·贾利勒,又吸收了在利比亚境外居住近30年之久的危机处理小组经济和财务主任阿里·塔霍尼。此外,来自托布鲁克的强大氏族成功地让其所属人员担任了关键的军事职务。

https://prosyn.org/5aAki5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