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的右翼民粹主义

在这个月的波兰国会与总统选举中,从1995年以来就基本上统治着这个国家的左倾后共产主义党派落选。但是,左派的退位并不表示右派就有条理清晰的经济方案,因为法律与公正党(PiS)和公民纲领党(PO)的成功结盟在自由主义(PO)和民粹主义(PiS)之间的摇摆中岌岌可危。

如果PiS的民粹主义口号成为政策,政府开支大概会增加,从而加剧波兰已经脆弱不堪的财政状况,引发通胀预期。更糟糕的是,增加社会开支对解决该国17.5%的惊人失业率——主要是结构上的——几乎没有什么助益,而在短时间内采用欧元的希望也将破灭。

波兰最需要的是财政上的整顿和以市场为导向的改革,包括放宽阻碍工作岗位产生的僵化的劳动法。毕竟,在过去的二十年里,废除共产主义和中央计划经济的不懈努力,以及加入欧盟的长期目标,一直是改革的重要动力。然而,一个半自由主义半民粹主义的政府能够鼓起重新改革的政治勇气吗?

https://prosyn.org/zNxwXz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