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6e52a0446f86f380ebe3924_ms6381.jpg

另一个光明的非洲

伦敦 —— 非洲在人们心目中普遍的形象是一块陷入冲突和悲惨沼泽中的大陆。但这种基于非洲最腐败政府所得出的印象既不公平又具有误导性 —— 就像因为前南发生的事件就宣称所有欧洲人都犯有“种族清洗罪”一样。非洲有某些失败国家的确是事实,但 53 个非洲国家中的绝大多数从总体上看还是令人愉悦的和平国度。

去年,由我领导的基金会编制的年度易卜拉欣非洲治理指数表明,三分之二的非洲国家改善了国家的治理状况。如果以前莫桑比克总统 若阿金·希萨诺或前博茨瓦纳总统费斯图斯·莫哈埃等政治家、以及科菲·安南和纳尔逊·曼德拉等人为参照,非洲领导人的素质显然非常之高。

善政是发展的基础,因此这一点至关重要。政府必须为私有部门雇佣人员就业创造良好的环境,官员也不能将国库与私人银行账户混淆。政府有责任提供服务,但民间团体必须时刻保持警惕,确保官员遵守相应的发展目标。对领导人监督更强、要求更高的强大的民间团体在改善非洲治理中的作用至关重要。就像在经济领域当中一样,供给是为了满足需求。

https://prosyn.org/v5z6R1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