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欧洲

卡布里奇——

多边借贷方案转了一圈又回到原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欧元区的救援希腊计划中重起核心作用。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结束后早期的日子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中心任务是帮助欧洲国家从战争的蹂躏中重新站立起来。曾几何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整个欧洲大陆有好几十项救援计划(如钱荣(Rong Qian)计划,卡门莱因哈特(Carmen Reinhart)计划,以及我新近在主权债务危机毕业方面所作的研究报告中所举出的那些事例)。但是,直到目前这场金融危机爆发前,大多数欧洲人认为他们现在足够富裕了,无法承受请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经济援助这样的屈辱。

欢迎进入新时代。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借贷,并在今后多年内要受其影响,这无疑像是引爆了一枚威力无比的原子弹,而欧洲则正位于爆心投影点上。东欧几个大国,包括匈牙利、罗马尼亚和乌克兰,已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了大规模的贷款。现在,欧元区国家已经同意希腊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借贷,如果需要的话,申请贷款的国家可能还会有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和爱尔兰。

https://prosyn.org/RJMaWw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