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战略经济对话的益处

2006年9月,布什总统和胡锦涛主席确认美中经济关系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并且在两国之间建立了“战略经济对话”制度。他们的意图并非是取代业已进行的其他经济对话制度,而是建立一个既全面又富有战略性的高级论坛。这一论坛还将通过在两国所面临的紧迫问题上展示出进展而建立互信。

这一制度在实现这些目标上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美中两国已经建立了更为强大的关系和先前并不存在的建设性沟通渠道。这些创新帮助让美中关系即使在紧张的时候也保持稳定。由于我们具有高级别讨论的框架,我们能够而且确实拿起电话通话。

    下周在北京举行的战略经济对话会议将会集中讨论五大议题。它们是贸易完整性和产品安全、平衡的经济发展包括金融部门改革、能源效率和安全、环境可持续性以及双边投资。一批新领导人进入中国的高级职位,而且提议扩大到包括食品和产品安全、能源效率和安全以及环境可持续性,因此,这一会议是在一个敏感时期召开的。这些问题将对经济联系产生深刻的影响。

https://prosyn.org/09FSK3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