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rosenberg1_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_abortion 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最高法院会不会创造一个由违法者组成的国家?

芝加哥—— 泄露出来的塞缪尔·阿利托大法官的多数意见草案表明,美国最高法院即将推翻罗伊诉韦德案,这是1973年承认宪法堕胎权的裁决。如果真是这样,法院将会制造一个由违法者组成的国家,因为许多妇女都会简单逃避或违反限制性的国家堕胎法律。但因为意外怀孕的贫困女性其可选项要远少于那些富裕女性,它还将创造一个更加不平等的社会。

我之所以知道这一点,是因为我花了40年时间研究最高法院判决对堕胎所产生的实际影响。从发布罗伊判决到2017年(也就是有可靠数据可查的最后一年)间,美国实施了 5,800多万例堕胎术。据收集并报告最可靠堕胎数据的古特马赫研究所估计,在整个生育年龄期间进行过堕胎的美国女性高达1/4。鉴于上述数据,难怪近2/3的美国人支持保留由罗伊案所提供的宪法保护。

如果罗伊案判决遭到推翻,许多州将急于对堕胎实施严格限制或彻底禁止。13个州存在将自动生效的所谓“触发法,”另外还有至少十几个州几乎将立即采取行动通过新的法律。但数十年的数据表明,这些全新限制措施阻止不了生活在那些州的妇女终止意外怀孕。

https://prosyn.org/RiDlhj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