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151.jpg Margaret Scott

印度的历史强盗

新德里—印度政坛正在升温,五个邦将于本月集体举行选举,明年4月还将举行大选,因此你可能会期待印度领导人就未来看法展开争斗。相反,几周以来他们他们都在为过去争个不休。

主要反对平派领导人印度人民党(BJP)的莫迪(Narendra Modi)激进地声称继承了印度最受尊敬的开国元勋之一帕特尔(Sardar Vallabhbhai Patel)的衣钵。与莫迪类似,帕特尔也来自古吉拉特邦,而莫迪目前是该邦行政长官。他是坚定的民族主义者,独立斗争的主要领导人,圣雄甘地的左右手。

作为印度独立后第一任副总理和住房部长,帕特尔被认为是整合大约六百个土邦(princely states)的功臣,有一些用说服的办法,有一些用武力的办法。帕特尔是坚定不移又雷厉风行的管理者,1950年以75岁之龄逝世后被称为印度“铁人”。

https://prosyn.org/d6Yb7T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