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的国内战争

新加坡——上个月,在多年的犹豫不决之后,巴基斯坦军方在北瓦济里斯坦部落机构展开了清剿恐怖分子基地和结束该地区无法无天状况的全面军事行动。军队的首要目的是要清除利用该地区发动穆斯林国家各式圣战的外国武装份子。但由此触发的又一次难民危机可能导致恐怖威胁蔓延到巴基斯坦的其余国土,其中包括最大的城市和商业中心卡拉奇。

各色恐怖组织以部落机构庇护所为据点、与国内其他机构合谋组织恐怖活动。他们已经向阿富汗、中国、印度和伊朗等巴基斯坦四大邻国发动了恐怖袭击。该地区的外国武装分子中,隶属于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的乌兹别克武装份子近来造成的威胁最大,该组织宣称对6月8-9日袭击卡拉奇真纳国际机场的恐怖行为负责,此次袭击造成30人死亡,其中包括全部10名武装分子。

在北瓦济里斯坦行动的执行过程中,巴基斯坦新任陆军参谋长谢里夫将军明确表示他的军队不会在所谓“好”“坏”塔利班之间进行区分。前者包括以曾领导反对苏联的阿富汗伊斯兰抵抗运动的贾拉勒丁·哈卡尼命名的哈卡尼运动——他们的训练和装备由巴基斯坦主要安全机构三军情报局(ISI)负责提供。

https://prosyn.org/4mdPfs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