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f2260346f86f680ed3c405_dr3742c.jpg Dean Rohrer

意大利式分离主义

发自罗马——二十世纪下半叶以来,欧洲许多分裂主义运动均诉诸于暴力,并策划了各种各样的恐怖主义暴力行动。自1960年代起,在北爱尔兰,法国的科西嘉岛,意大利的南蒂罗尔以及西班牙的巴斯克等地区,炸弹与死亡已经成了当地的家常便饭。

事实上,暴力分裂主义势力的幽灵已经在西班牙重新抬头。巴斯克地区的恐怖主义组织“埃塔”终止了其与西班牙政府的停火协议,而如今正值其成立50周年之际,“埃塔”又在布尔戈斯(西班牙北部城市)以及马略卡岛上放置了炸弹。值得庆幸的是,在欧洲其他地区,理性如今似乎占据了优势,而暴力行动也得到了遏制。

但是那并不意味着分离主义就此寿终正寝。比如意大利就一直处于文化和经济分离主义的威胁之下,即便这种威胁依然保持着一种和平的方式。而北方联盟,这个贝卢斯科尼在政府中的盟友则持续不断地谋划一系列威胁国家统一的阴谋,使政府限于尴尬的境地之中。

https://prosyn.org/OvmXgW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