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ke1_JEWELsAMADAFPGettyImages_boycandlevigilsrilanka Jewel Samad/AFP/Getty Images

用证据对抗暴力

圣迭戈/纽约—在去年的《和平之路》(Pathways for Peace)报告中——联合国和世界银行的联合研究项目——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警告世界正面临冲突的“猛烈复苏”,并已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和全球基本秩序的重大破坏。如果世界想要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保护著百万人免于致命暴力——就必须采取紧急措施扭转这一趋势。

越来越多的不仅仅是冲突,据小武器调查(Small Arms Survey)的新研究,2017年有58万9千人——包括9万6千名妇女和女童——遭遇暴力死亡。这相当于每十万人中有7.8人死亡,是2004年以来第二高的比率。死亡率的升高主要是因为他杀猛增。

按照当前趋势,到2030年,暴力死亡将增加10%以上,达到每年66万人。如果冲突相关死亡继续增加——因为新武装冲突的爆发或现有冲突的升级——而各国他杀率也开始向各自地区内表现最差的国家靠拢,那么到2030年,每年将有超过一百万人死于暴力。

https://prosyn.org/dMr0KB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