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adimir Putin Alexei Druzhinin/ZumaPress

俄罗斯衰落的挑战

坎布里奇——就在欧洲辩论是否维持对俄制裁之际,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政策没有任何改变。俄罗斯已步入长期下降通道,但仍对欧洲和全球国际秩序造成实实在在的威胁。事实上,俄罗斯的衰退可能令其更加危险。

毫无疑问,乌克兰正遭到俄罗斯的侵略。普京总统有关俄军并未参战的假象最近几乎被彻底打破,一名顿涅茨克的俄罗斯战士向BBC俄语广播证实俄军在叛军推进中所起作用是决定性的。他说俄军官直接指挥二月包围并攻克重要运输中心杰巴利采韦等乌克兰东部大规模军事行动

但遭到俄罗斯威胁的还远不止乌克兰。毕竟,有足够的导弹和核武器摧毁美国的唯一国家就是俄罗斯。随着经济和地缘政治影响力不断减弱,同样减弱的还有它考虑放弃核地位的意愿。事实上,它不仅恢复了冷战时期派战机突然闯入波罗的海国家及北海空域的策略;还针对丹麦等国发出了隐晦的核威胁。

https://prosyn.org/G3kfWs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