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adium hosts the first test match ahead of the 2018 FIFA World Cup Sergei Savostyanov\TASS via Getty Images

俄罗斯的世界杯机会

莫斯科—今年你很难看到以“俄罗斯”和“全球影响”为关键词的积极的标题。如果说有什么的话,那也是国际新闻媒体竞相报道关于普京治下的俄罗斯的最耸人听闻的消息。但两个月后,俄罗斯将举办全球最受关注的体育赛事——世界杯足球赛,这将给俄罗斯一个在国际舞台上呈现积极形象的机会。

一些观察者将2018年世界杯视为普京彰显“软实力”的尝试,以及腐败的俄罗斯官员中饱私囊的机会。但这一解读简直滑稽。事实上,克里姆林宫将从举办组织上佳的盛会中获益良多。2018年世界杯门票已经售出近两百万张,一场成功的大会呼之欲出。

买票的人们希望躬逢盛会,亲眼目睹全世界最好的足球运动员交锋。他们的目标不是为了发表政治观点。类似地,克里姆林宫对世界杯的宣传也没有比此前的东道主更热衷。不管是德国、南非还是巴西,都利用举办世界杯的机会彰显自己好客开放的名声。

https://prosyn.org/0RSnyH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