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vis58_Thomas Lohnes_Stringer Thomas Lohnes/Stringer

将危机转化为德国的成功

柏林—据5月初ARD德国趋势(DeutschlandTREND)的民意调查,极右翼的德国另类道路党(Alternative for Germany,AfD)的民众支持率为15%,而一年前只有5%。这一危险趋势能被扭转吗?

AfD自去年夏天以来的崛起是难民融入数字激增的直接后果。2015年有近一百万难民进入德国。毕竟,AfD的核心观点就是反对接受难民,其所持的其他立场包括反对欧盟和极为保守的社会计划,在5月3日斯图加特党代会上,又加上了公开的宗派宗教元素。

但德国泛政治中间派依然坚挺。中右翼的基督教民主党(Christian Democrats)及其盟友仍在选举中赢得33%的支持率;中左翼的社会民主党(Social Democrats)拥有20%支持率;绿党则受到13%的支持。就连自由民主党(Free Democrats)也从颓势中有所恢复,目前有6%的人支持。

https://prosyn.org/7unPpN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