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俄罗斯人的普京

维也纳——对那些依然没弄明白普京到底是怎样一个人的人来说,现在终于真相大白了。他在本周的举动表明他是俄罗斯新的独裁者。他在骨子里就是一个真正的沙皇。

普京在克里姆林宫掌权的七年时间里曾发出过一些相互矛盾的信号。一方面,他看上去像是一个致力于让俄罗斯走上现代化的受过良好教育、充满活力的领导人。而在另一方面,在军工克格勃联合体“西罗维基”权力集团的帮助下,他有计划地削弱或破坏了对于他的个人权力的每个制衡,同时强化了国家侵犯宪法所规定的公民权利的能力。

本周,普京告诉统一俄罗斯党在定于12月2日进行的议会选举中他将在该党竞选名单中占据首位,这可以使他在2008年3月的总统选举后成为俄罗斯的新总理。当然,像他所说的,俄罗斯必须选举一位“能够与之协同工作的正派、有竞争力、高效、有现代思想的人”担任总统。其他这句话的真正含意是说俄罗斯必须选择一个普京亲手挑选的、遵照他的吩咐行事的人。

https://prosyn.org/wMVoP2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