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基斯坦孤军奋战

纽约——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将巴基斯坦近期举行的全国及地方性选举称之为“该国人民的一项重大胜利”,这样的定性一点不错。 但是,就在布什讲这些话的同时,他的政府却在幕后试图操纵下一任联合政府的组成,力挺佩尔韦兹·穆沙拉夫(Pervez Musharraf)这个选举的最大输家,以这种方式践踏着巴基斯坦的民意。布什是在玩一场危险的游戏,为了获取自身的政治资本,而将巴基斯坦的政治进程推向崩溃的边缘。

千百万巴基斯坦人通过投票清楚地表达了他们的意愿。总体而言,他们反对穆沙拉夫和宗教极端主义者,支持民主,法治以及善政。

在全国范围内,没有一个政党获得多数席位,但是走中间路线的民主反对派却在国民议会选举中获得了70%以上的席位。亲穆沙拉夫的穆斯林联盟党领袖派(PML-Q)尽管进行了外科手术式的暗箱操纵,也仅仅排在第三位,获得了15%的议席。该党大多数高级领袖都在各自的选区中竞选失利,就连一位连续26年没有失败记录的候选人也铩羽而归。由巴基斯坦情报机构于1999年组建的穆斯林联盟党领袖派如今已经成为政坛的昨日黄花。

https://prosyn.org/i3ZAmu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