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xon1_ Polly ThomasGetty Images_old man Polly Thomas/Getty Images

疫情当前,“边缘群体”不容忽视

伦敦/巴黎—新冠肺炎疫情始于前所未有的政府信任危机。政治两极分化,社会凝聚力薄弱。因此,各国政府在争相向家庭和企业投入大量资源的同时,也绝不能忽视那些地方社区。因为在这些地区,卫生危机对经济的影响最为显著。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于本周召开视频峰会,以推动全球协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据估测,未来几个月全球GDP的降幅可能超过2008年后大衰退(Great Recession)期间的幅度。与引发那次衰退的全球金融危机不同的是,本次疫情或将导致全球所有的经济部门关闭。这么多经济体同时突陷停滞的先例还从未出现过。

应对大萧条的国内措施并不充分。政府援助稳定了金融机构和城市中心,却忽略了农村和半农村地区的数百万人口。经济紧缩和自动化使乡村地区居民更难改善生活,因此乡村居民有了不公平之感。民粹主义者利用这些不满情绪,鼓动公民反对移民、难民、媒体、“当权派”和各类专家。

https://prosyn.org/jSwwBdfzh